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召开“冬日暖阳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

2019年01月10日 14:40  点击:[]

1月9日,我校在博润厅举行“冬日暖阳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全校1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副校长王平以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学管科科长及辅导员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江兵主持。

座谈会开始,党委学工部蒋斌副部长介绍了学校学生管理及学生资助工作情况。

座谈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对国家和学校给予的关心和帮助表示感谢,并立志努力学习,不断提升和充实自己,将来回报社会。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毛弋副书记认真倾听同学们的发言并分享了自己的经历,希望同学们能正视自己的家庭情况,激励自己成才,回馈社会。财经管理学院廖坤科副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坚定信心,家庭经济困难是暂时的,要摆正学习的态度,刻苦学习,用好学校、社会和国家的资助,一定会战胜困难的。

王平副校长向同学们讲述了自己的亲身经历并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要学会坚强,积极乐观地对待生活,要将暂时的困难化为成长道路上的动力,在困境中奋起,把握好大学时光;二是要学会承担责任,理解父母的艰辛,主动承担起家庭责任,为父母分忧;三是要勤奋学习,努力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四是要学会感恩,牢记自己成长路上学校、社会和国家的关心和帮扶,常怀感恩之心,并在学习和生活中不断磨砺自己,找到适合自己发展的道路,将爱心传递下去。

座谈会最后,王平副校长给学生发放御寒慰问品,同学们在寒冬到来之际感受到了浓浓的暖意。

 

 

上一条:党委学工部应邀参加重庆财经职业学院2019年寒假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下一条: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第六届“汉字达人”挑战赛成功举行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