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书院制——未来学校人才培养、学生管理的新趋势

2019年01月23日 11:27  点击:[]

   为探索书院制管理在我校的实际应用,1月22日,校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基建后勤处副处长陈忠、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副院长张华敏一行赴绍兴文理学院学习交流,绍兴文理学院学工部副部长潘华泉、学生公寓管理办公室主任曹伟杰等参加交流。

    

    

   潘部长一行就绍兴文理学院书院制改革的背景与基础、书院制建设的定位与目标、书院的功能和特点、书院的组织和运行体系、书院制建设的成效和收获作了交流分享,就“学院不虚、书院更实”“双院协同、队伍集中”“学生自治、服务自主”等具有特色的书院制学生工作体系作了详细介绍。

绍兴文理学院书院内设

    

   2010年以来,绍兴文理学院借鉴国内外高校住宿制学院、中国古代书院的管理理念和体制机制,充分结合实行学生公寓管理的坚实基础和独特优势,把推进书院制建设作为加强应用型大学建设、构建全员育人机制、完善思政工作体系的战略举措,形成了具有特色、符合地方高校特点的书院制学生工作体系。

绍兴文理学院阳明书院

    

   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教授以《“1368”学生智慧教育管理的链式发展》为题就我校学生管理工作的创新与实践作了交流分享。

    

上一条:我校心理联络员教师培训会顺利召开 下一条:党委学工部应邀参加重庆财经职业学院2019年寒假学工队伍能力提升培训会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