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正文

共抗疫情,爱国力行——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师生并肩齐抗“疫”

2020年03月03日 16:27  点击:[]

突如其来的疫情紧扣全国人民心弦,在举国上下、共克时艰的关键时期,更是燃起智数师生的爱国之情,他们秉承“位卑未敢忘忧国”的爱国之心、坚信“万夫一力,天下无敌”的爱国理念,虽不能像白衣天使那样到第一线抗击疫情,但可以做好自己,做好工作、完成学习。

学院所有党员教师利用主题党日活动,齐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宣读《同心战“疫”,我是党员我带头》倡议书,并认真学习研讨中央、地方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文件精神。

学院教师党员参加“同心战‘’,我是党员我带头”主题党日活动

《大学》有曰:“天下之本在国,国之本在家,家之本在身。”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昭示着以身作则的爱国之情,带领同学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将疫情防控变成了爱国主义教育的主战场。团总支负责人黄婧雯老师、辅导员刘凤梅老师、郎捷老师在团干部和班级中开展了关于“爱国抗疫”的视频主题班会,引导同学们以心爱国,坚持打好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在班团中召开“爱国抗疫”的视频主题班会

老师们用实际行动向同学们展示着爱国精神,同学们也没有懈怠。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每位同学也贡献着自己的力量。疫情发生后,学院志愿者们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积极投身到所在社区的防“疫”战场上,体现家国情怀、社会担当。

学院学生志愿者在所属社区参加防疫志愿工作

对我们新时代的青年大学生而言,爱国主义,是现实的、具体的。我们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爱国和感恩之心,用手中的笔、热情的心为祖国加油和呐喊,为抗疫人员奉上热情的讴歌与赞颂。

学院学生创作的爱国抗疫作品

希望如约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的我们。在抗疫的这条路上我们从未退缩,在爱国的这条道路上我们从未停歇!相信智数学子定会砥砺前行,永不褪缩。中国加油!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供稿


上一条:智数“90”后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