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第六届“汉字达人”挑战赛成功举行

2019年01月09日 14:26  点击:[]

    2019年1月4日18:30,由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着力打造、面向全校的第六届“汉字达人”挑战赛决赛在北区食堂四楼学生活动中心如期进行。学院丁伟书记、团总支吴梁洲老师及龙秋麟、白玥婕、徐凤娇、毛娟、赵宝鹏、李春华、邹冰倩、张兴源、刘红玉、徐凤娇等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并担任评委。

    本次大赛在去年的基础上,继续创新,打破学院界限,鼓励同学们跨学院跨专业组队。经过近一个月的初赛、复赛,从全校三百余名同学中海选产生了四支代表队最终进入总决赛。他们分别来自智大学院、通信学院、智汽学院和财管学院。

    本次比赛共分三轮,第一轮:化繁为简,选行通过繁体字,写出对应的简体字,通过一个个繁体字的出现,选手紧张答题,台下观众也参与其中,猜测对应的简体字。同学们通过汉字的由繁到简,了解了汉字的演变过程,认识到汉字的产生由来,知道了每一个汉字都蕴藏着丰富的文化内涵。第二轮:“点字成诗”,选手根据一幅幅传统的水墨丹青,写出一句对应的诗句,通过这一环节,让同学们来再一次感受了中国汉字文化的博大精深和诗情画意;第三轮:“赞美汉字”演讲。参赛选手在台上赞美汉字为主题,进行演讲,同学或说出自己与汉字的感情,或讲解一个汉字的演化进程和所蕴涵的文化故事,让大家享受到了一次文化的晚宴。

    在节目间歇,学校茶艺协会、学院各班级和学生会还给大家带来了《中国少年说》朗诵、《送红军,迎红军》舞蹈、茶艺表演等精彩的主题节目。

    经过精彩激烈的比赛,最终智大学院和通信学院组成的“扶苏队”队获得了冠军,智汽学院与通信学院组成的代表队获得了亚军,智大学院和智汽学院组成的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上一条:我校召开“冬日暖阳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 下一条:人民网专题报道我校学生管理工作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