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成功举办2019年辅导员工作交流会

2019年04月25日 11:12 吴梁洲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有效借鉴和推广学生工作先进经验,提升辅导员队伍的专业技能和管理水平,424日下午,我院联合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开展了以“携手扬帆·共创未来”为主题的学生工作交流会。两个学院的党总支书记、党总支副书记、学管科长、团总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本次交流会。

交流会在两个学院辅导员自我介绍的轻松氛围中拉开序幕。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学管科长白分享了多年从事辅导员工作的宝贵经验,她结合自身工作经历,介绍了自己如何用爱心和耐心与学生沟通、共同成长的感人事例,并从多个角度分享了学管工作的经验和感悟,内容详实、发人深省;我院优秀辅导员代表李春华老师及周甜老师结合本院学生工作特色,分享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班级建设与学生寝室管理方面的经验和心得;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团总支书记吴梁洲介绍了学院团学工作理念和思路,团学队伍建设和第二课堂的工作推进情况;电子与物联网学院辅导员李根就日常工作中与学生的相处之道阐述了自己的看法,并对如何帮助学生健康成长、促进学生长远发展和其他辅导员深入讨论交流;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毛弋讲述了自身创新创业工作经验,就如何利用好辅导员身份帮助学生做好创新创业项目发表了见解等。

大家积极畅谈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的经验,展现了对学生工作的热爱以及对高校教育事业的思考。交流会上,一些新进辅导员也针对自身学生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困惑,与会的其他辅导员及学管领导纷纷出谋划策,为做好各项学管工作合心合力,使大家进一步加深对学生管理和教育工作的认识,开拓了工作思路。最后,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党总支书记罗永前和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红斌在总结讲话中对辅导员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创新学生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希望,对本次交流会给予了充分肯定。

本次交流会是一次心与心的沟通,是一次快乐的经验分享,是一次有价值的思想碰撞,使每位辅导员和学管工作者受益匪浅。以此次交流会为契机,希望两个学院辅导员队伍长期保持有效联系,双方取长补短,积极打造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优秀辅导员队伍,共同开创学生工作新局面。

上一条:我校第七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下一条:我校组织开展第七届辅导员技能大赛基础理论测试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