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关于做好国庆放假期间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的通知

2021年09月30日 17:34  点击:[]

各二级学院:

根据《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2021年国庆节放假的通知》,放假时间为2021101-107日,各二级学院要严格落实常态化下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要求,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各班级要通过主题班会等形式,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教育学生继续绷紧防疫这根弦,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注意个人卫生,引导学生“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离渝”,倡导在渝过节,严禁离境,确需离渝的学生严禁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观光旅游。严格学生离渝报备管理,若离渝,必须向辅导员、班主任报备并履行请假手续,经学院对学生情况进行核实并同意后方可离渝,二级学院建立学生去向统计台账。离渝学生须持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和健康码、行程码绿码返渝,并于107日上午9:00-11:00返校在学校西门进行由学校集中组织的核酸检测(未离渝学生从学校南门、东门进校),未在该时段返校的学生返渝后自行在附近医院进行核酸检测,确定检测结果阴性后方可返校,并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全体学生于107日须返校并清点人数,辅导员、班主任要及时掌握学生在假期期间的动向。

以下同学暂不返校:

1.本人在假期期间接触的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有近14天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或在高、中风险地区工作、生活的。

2.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3.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4.有麻疹、水痘、结核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暂缓返校,提供痊愈证明方可返校。

二、引导学生合理消费,不参与校园网贷,切记不要将自己的身份证、银行卡、班级等个人信息透露给陌生人。二级学院要多用典型案例进行教育。

三、 加强学生反诈教育与法制教育。教育学生不得参与非法活动,不能随意将个人或他人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泄露给他人从事非法活动等。

四、提醒学生注意防范,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适当加强体育锻炼,如遇特殊情况要及时上报。

五、加强家校联系,各位老师应向广大学生家长宣传安全工作的重要性,要求和督促学生家长切实履行监护责任,共同做好学生的安全工作,严防各种安全事故的发生。

六、对各二级学院安全教育工作的要求

(一)加强对学生的动态管理,密切关注学生动态

1各二级学院要进一步对当前学生思想动态,特别是对当前热点、敏感问题的态度进行摸查,杜绝学生听信政治谣言和参加封建迷信等活动,强化留校学生关心关爱和重点人群心理疏导。

2、要积极发挥学生信息网络的监控和预警作用,确保学生信息网络的畅通和信息的及时上报。要重视困难学生的教育帮扶,特别重视问题学生的思想教育和引导工作,务必做到及时发现,及时监控,及时干预,及时采取相应措施。

(二)保持通讯畅通,严格值班制度,发现问题及时上报

国庆放假期间,全体学工干部、辅导员、班主任要保证通讯24 小时畅通,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及时处理。

安全稳定工作事关学校发展大局。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干部务必从抓安全稳定促学校发展的高度出发,高度重视,细致安排,认真落实,教育工作不留死角,确保学生人身财产不受损害,同时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和引导,把广大学生的思想统一到创建优良学风上来,为个人成才打好基础,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21928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行大学生素质教育管理(自律)中心换届暨表彰大会 下一条:学工部党支部开展集中学习暨7月主题党日活动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