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告全体同学、家长书

2020年01月28日 20:49  点击:[]

各位同学、家长:

大家新年好!

正值寒假期间,学校时刻牵挂着广大学子及家长们的身体健康。目前重庆市已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响应机制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按照教育部和重庆市委、市政府以及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关于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工作要求,确保全体同学身体健康,平安顺利度过寒假假期,特向同学和家长们提出以下倡议:

1.遵守返校规定。经学校专题会议研究决定推迟开学,具体时间另行通知。请全体同学务必不要提前返校,具体开学时间以及补考相关事宜会提前通过学校官网、官微等途径告知。请同学们切勿提前购买返程票。

2.提高防控意识。请同学和家长朋友们关注“人民日报”“重庆发布”“重庆教育”等官方微信上推送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有关内容,学习健康防病知识,提高自我防护能力。

3.如实报告行踪。所有近期去过湖北或者接触过湖北返乡人员的同学,主动向当地乡镇、社区、街道防疫部门报告。同时也向辅导员报告。

4.减少外出活动。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外出,出门需佩戴好口罩,归家后及时做好清洁消毒,春节期间尽量取消亲友、同学聚会,避免到封闭、空气不流通的公众场合和人群密集的地方,为身边亲友作出良好示范。

5.关心家人健康。随时关注自己及家人的健康状况。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初期主要以发热、乏力、干咳为主要表现。若出现相关症状时,请第一时间佩戴口罩到就近定点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主动告知疫区流动史或病例接触史,绝不可贻误病情。

6.坚决抵制谣言。实时关注权威部门发布的真实疫情信息与防控措施,在疫情面前保持镇定、不要恐慌,不造谣、不传谣、不信谣,保持良好心态

7.充分利用假期。假期恰逢新春佳节,可以合理安排时间,安心陪伴父母、亲人;主动承担家庭劳动;完成课程作业、提前预习学科知识、准备相关证书考试;过一个有意义、安全、快乐、富有收获的假期。

感谢同学和家长们对疫情防控工作的理解和配合。让我们齐心协力,群防群控,共同做好传染病防控工作,平安度过寒假假期,共筑健康安全防线!

祝各位同学、家长新年快乐,幸福安康!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0年127

上一条:中共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 下一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的防控知识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