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1年秋季开学返校通知

2021年08月18日 13:11  点击:[]

亲爱的同学们:

近期国内多省相继发生多例本土疫情,多地调整为中高风险地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根据重庆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和市教委工作要求,按照《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指南》,为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最大限度地保障我校师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将报到相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

学生实行分批次报到,未经学校同意,学生不得提前返校。分批如下:

1.市外学生:报到时间为2021830日,31日统一进行核酸检测。

2.市内学生:报到时间为2021923日。

3.2021级新生:报到时间为:202191112日。

二、返校条件

(一)暂不返校学生

1.817日起至开学期间仍界定为高、中风险地区的学生,暂不返校,待滞留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后再安排返校,并按规定做好健康管理,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2.在高、中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的其它低风险区学生,有本土病例但未划定风险区的县(市、区)学生,原则上暂缓返校,具体返校时间等待学校进一步通知。

3.14天有高、中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暂缓返校,按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4.境外学生经学校批准后方可返校,入境后按属地防疫要求做好健康管理。

5.本人或共同生活的家庭成员为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疑似病例,或被疾控部门判定为密切接触者、次密切接触者的,不得返校,经属地卫生健康部门评估同意后方可返校,返校后应继续做好健康监测。

6.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的学生,暂缓返校,待治愈且经学校同意后方可返校。

7.有麻疹、水痘、结核等其他传染性疾病的学生,暂缓返校,提供痊愈证明方可返校。

(二)分批次返校学生

1.在市外低风险地区的非渝籍学生:报到前进行至少14天的健康打卡,如确无异常情况,在学校规定的报到时间前3天,向辅导员提供健康码(行程码)绿码,经辅导员查验通过,二级学院审批同意后,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返渝。抵渝后学校将集中组织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可正常入学,继续做好14天健康监测和管理。

2.在市外的渝籍学生应在开学前14天返渝,抵渝后第一时间就近做1次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无异常应继续做好14天自我健康监测和管理。

3.2021级新生报到前的防控要求参照在校生执行。无接种禁忌的新生在暑假期间原则上应按属地防疫部门要求,尽早接种第一剂疫苗,做到“应接尽接”。

三、防控要求

1.增强防控意识。非必要不前往发生疫情地区,非必要不出境。坚持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勤洗手、科学戴口罩、文明用餐、常通风,避免前往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场所。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摒弃一切侥幸心理。

2.遵守当地防疫规定。严格遵守所在地的疫情防控规定,坚持每日健康打卡,如实报告个人所在位置及健康状况。当前在校学生须遵守校门管控规定,确需临时出校的,应向辅导员报备并履行请假手续。出现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向所在学院及辅导员报告。

3.积极接种疫苗。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目前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符合接种条件的、未完成疫苗接种的同学应关注所在地疫苗接种安排,及时主动接种疫苗。

4.暂停校外实习实践。尚未开展的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等校外活动,应暂停开展。正在开展校外实习、社会实践等校外活动的同学,应做好个人防护并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和政策调整活动安排,减少非必要的线下活动,建议压缩周期,尽快结束。

5.返校途中要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全程正确佩戴口罩。注意保持个人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公共物品和部位,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要携带充足的口罩等个人防疫物资,亲友不得陪同入校。如返校途中身体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应及时到就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并及时将有关情况报告辅导员。

6.因疫情防控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学生,应提前履行请假手续。新学期的有关教学安排后续另行通知。


疫情防控,人人有责。请各位同学返校时填写健康承诺书,返校后将承诺书交辅导员报备。如疫情形势变化或上级要求有调整,将另行通知,请同学们及时关注学校官网或主动与辅导员保持联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1817


上一条:迎新系列一|你想知道的报到攻略来咯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告2020级新生家长书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