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落幕

2018年04月19日 09:07  点击:[]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着力提升我校辅导员队伍理论水平、专业素质和演讲能力,我校于近期开展了第六届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本次大赛共分初赛和决赛两轮比赛,初赛主要由各二级学院分别组织,决赛主要分基础知识测试比赛环节(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参加)和现场展示环节(各二级学院推荐1名选手参加)。

基础知识测试比赛于2018年4月9日14:00举行,共有90余名老师参加了活动。测试采用闭卷、笔试的方式进行,题型包括选择题、填空题、简答题、案例分析题和网文写作题。主要考察辅导员对相关政策及知识的掌握程度、对信息的理解分析能力以及文字表达能力等。经过角逐,计算机学院周旭君、应用电子学院龙力源荣获基础知识测试比赛一等奖,管理学院任文慧、软件学院程瑞雪、管理学院赵苗苗、计算机学院黄婧雯荣获二等奖,汽车学院白玥婕、计算机学院郎捷、软件学院周艺、应用电子学院刘艳、通信学院钟敏荣获三等奖。

基础知识测试现场

现场展示环节于2018年4月12日14:30举行,现场展示环节主要分为案例分析、主题演讲、谈心谈话三个部分,旨在考察选手的分析研判能力、逻辑思维能力、解决问题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等。同时还特别邀请到我校组织部部长刘洪光、党政办公室主任金琳、人力资源处处长廖世萍、教务处处长张进春、科研与发展规划处处长彭海深、宣传部副部长谌喜兵、保卫处副处长袁玉刚作为展示环节的评审专家。

经过基础知识测试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的综合比赛,管理学院邓清芮、汽车工程学院李春华最终荣获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一等奖,机电学院肖璐、计算机学院周旭君、应用电子学院王薇荣获二等奖,财经学院余秀平、传媒艺术学院朱文昊、软件学院程瑞雪、物联网学院余旭力、建筑与材料学院曹高丁、通信工程学院赵旭荣获三等奖。

最后,人力资源处处长廖世萍代表评审专家对选手的现场表现作了点评。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宣读了本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比赛结果,并对本次比赛情况作了总结。至此,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第六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圆满结束。

上一条:我校团支部书记岗位实践能力大比武决赛顺利举行 下一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物联网学院教师党支部为教师党员过政治生日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