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2018年重庆市大学城大学生“激扬青春 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圆满举行

2018年10月19日 17:55  点击:[]

    为进一步增强大学生国防意识和人民防空观念,宣传普及防空防灾知识和应急自救技能,提高应对自然灾害和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10月18日,由重庆市民防办公室、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主办,沙坪坝区民防办公室、共青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委员会联合承办的2018年重庆市大学城大学生“激扬青春,固我国防”主题演讲比赛在我校博远厅举行。

    重庆市民防办公室党组成员、副主任罗扬,沙坪坝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政委刘星,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唐玉林,以及大学城11所高校的有关领导出席活动。万州区、涪陵区、黔江区、江北、九龙坡、南岸、北碚、渝北、巴南、江津、永川、合川区、长寿区民防办分管领导和教委相关人员应邀到场观摩。现场评委由共青团重庆市委高校部部长张斐,西南大学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其光,重庆市民防办应急处副调研员杨斌,沙坪坝区民防办党组成员、副主任张明仕,沙坪坝区人民武装部政工科科长眭忠来担任。

    比赛中,来自重庆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重庆师范大学、四川美术学院、重庆科技学院、重庆警察学院、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重庆城市管理职业学院、重庆商务职业学院、重庆医药高等专科学校、重庆房地产职业学院的11位参赛选手,有的激情昂扬,有的饱含深情,有的述说着近代以来仁人志士为中华崛起而奋斗求索的事迹,有的抒发对我军红色血脉、光辉历史及优良传统的理解感悟,有的讲述参加军训、参军入伍的实践体验,又或是讲述情系国家、献身国防的身边故事。“退伍不褪色,有战召必回,居安应思危,人防患未然!”我校选手张帅结合自己的军旅经历让在场的每个人深深的感动,也让在场的青年大学生体会到我们并没有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我们只是恰巧生活在和平的中国,战争离我们其实并不遥远。

    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选手张帅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同时我校也获得了网络答题组织奖。国无防不立,民无兵不安。本次活动通过答题、演讲的方式加强了大学生国防人防认识,激发了他们携笔从戎、报效祖国的热情,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凝聚了强大的力量,让关心国家、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成为全社会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上一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青年大学习,争做时代先锋”团组织活动圆满结束 下一条:财经管理学院“学宪法 讲宪法“主题系列活动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