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

2018年03月16日 09:48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推动辅导员队伍专业化发展,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成长成才过程中的重要作用。计算机学院于2018年3月12日中午12:30分在博远厅举办了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出席本次大赛的嘉宾及评委有计算机学院党总支谢鑫书记、党总支刘宏宇副书记、教务科邓飞科长、计算机学院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童世华教授、计算机多媒体应用技术教研室主任刘明老师,我院思想政治辅导员朱媛媛老师、黎娅老师、黄婧雯老师、李明蔚老师、郎捷老师、周旭君老师、任乐老师、蒋丽老师、范伊然老师参赛,计算机学院团总支·学生会全体干部及各学院各班班级学生代表参与其中。

本次比赛共分为“自我展示”“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首先进行的“自我展示”环节,辅导员们各有千秋的发言展现了作为一名思政辅导员的良好职业素养,其中黄静雯老师的“相遇即缘,守护青春,呵护成长”令人印象深刻,这也让在场的同学们更加体会了辅导员们在学生管理日常工作中的不易;郎捷老师的发言更加幽默风趣,现场气氛活跃,本场比赛愈发精彩。接下来进行的“谈心谈话”环节,此环节考察的是辅导员们对相关政策与学生基本情况的了解把握及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能力,题目涵盖学生创业丶情感问题丶宿舍关系丶心理健康多方面,各辅导员抽丝剥茧,利用学生丰富的学生管理经验和心理咨询方法,直达同学们问题要害,帮助学生打开心结,解决问题。他们大气沉稳,以情动人,赢得了在场师生的一致肯定。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黄婧雯老师获得了比赛的一等奖,朱媛媛老师、黎娅老师、李明蔚老师、郎捷老师、周旭君老师、任乐老师、蒋丽老师、范依然老师均获得优秀奖。至此,计算机学院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圆满成功。

大赛的成功举办,集中展现了我院广大辅导员昂扬的精神状态丶高尚的师德修养,唱响了立德树人的主旋律,营造了辅导员岗位建功丶创先争优的良好氛围。“种植桃李尽己任,一片真心筑芳菲”,相信我院思政辅导员队伍必将稳扎稳干,厚积薄发。

上一条:物联网学院物联网应用技术1603班团支部荣获2017年全国高校“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全校辅导员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