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迎新工作】我校2019迎新工作全面展开

2019年09月09日 16:54  点击:[]

   九月,是一个孕育着希望的起点,是一个放飞梦想的时节,同时又是一年迎新时。9月8-9日,我校迎新工作全面开展,学校将迎来全国各地的新生10000余人,迎新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新生们满怀着憧憬与期待,来到学校报到,开启新的学习生活和新的人生征程。为保证2019级学生能够顺利报道,学院领导、相关部门负责人先后召开专题工作会,统一工作思路,制定了详细的迎新工作方案,各部门各司其职,严阵以待,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进行。

   学校领导对此次迎新活动高度重视,学校党委书记孙卫平、校长聂强、党委副书记唐玉林、副校长谢义华、龚小勇、冉学农一行来到学校各迎新工作点检查迎新工作,看望前来报到的新生和家长,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及工作人员。

  学院迎新亮点频频

  智慧健康学院几位志愿者,正在为新生和家长们展示着机器人、裸眼3D、VR、茶艺,为今年的迎新工作增添了一抹亮色。智慧健康学院党总支书记李林介绍“我们分为科技区和茶艺休息区板块,科技区展示的是VR技术,裸眼3D技术,从设计到运行都是由我们自己团队开发的,整个假期都在做相关的调试准备。目前将裸眼3D技术运用到课堂领域的,在重庆尚数首例。VR技术我们也运用到了教学中,学生通过沉浸式的游戏体验,更生动更直观的掌握原本有些复杂的理论概念。茶艺区酒店管理专业的同学正在展示,我们将茶艺这项专业技能进行展示的同时可以让新生家长得到休息,也希望通过这些方式,让新生家长对学院有进一步的了解。”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通过大屏幕展示学院风采,负责老师说道,他们在假期开始搜集素材,大约一星期前做好相关的准备工作,希望通过这种方式突破传统的展板展示,使新生家长更直观了解学院概况。

   电子与物联网学院更是展示出了学院所获得的奖状奖杯,赚足了新生和家长的眼球。

   互联新时代,高效报到有方法

   今年我校迎新报到方式在去年智能化报到的基础上进行了优化,简化了部分手续的流程,新生可通过扫描录取通知书上的条形码录入个人信息,提高报到效率。还可通过微信平台在学校官方微信公众号“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的“微信矩阵”中关注“重电智慧校园”进行网上预约报到、到校扫描新同学二维码确认报道并立即完成宿舍分配等事宜,尽最大努力为新生提供最简便最现代化的报到服务。

   行千里父母愁,见重电父母悦

   校园里,更有一种背影让人心生感动。忙碌的父母拎着沉重的行李箱,陪着注册、报名、登记、分寝,一上午的忙碌,脸上却挂满了如同新生憧憬的笑容,不言疲惫。一位家长说道:看到学校同学老师这么热情,学校也很好,自己也就放心了。也希望自己孩子能在这种环境中真正的成长,有一个丰富精彩的大学生活。

    走进重电,不负韶华

   “我对大学充满了好奇,我很憧憬大学的生活。”一位新生说到。大学有别于高中,新的生活新的起点,当然有更多的挑战,希望新生们以梦为马,不负韶华。

 

(供稿:党委宣传部;编审:新闻中心)

上一条:【迎新工作】学校领导现场检查迎新工作 下一条:我校资助中心召开学生资助工作专题培训会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