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担使命,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0月11日 18:15  点击:[]

  

20191010日(星期四)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7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暨10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副校长谢义华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光明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五个议程。一是佩戴党员徽章,悬挂党旗,交纳党费。二是集中学习。部门党员同志用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研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三章)、《做到“两个维护”》(党中央、全党必须有一个核心)、《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总论: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指引中国教育前进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县委书记的榜样——焦裕禄)、《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经济建设——政企协同发力合作推动去产能)、《习近平2019101日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三是学习心得交流分享,袁玉刚同志和范可佳同志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四是支部书记作总结讲话。五是支部书记上党课。

支部书记何光明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紧扣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筑牢信仰之基,把稳思想之舵。

他强调,我们要树立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切实做到让学生满意、让家长放心、让社会认可,为学生服好务,要站在学生和家长的角度,多换位思考,遇到突发事件要第一时间作出及时、科学的反应,掌握做学生工作的方法,维护学生根本利益。尤其是在学生奖助学金评定、寝室管理等方面,要牢记我们的初心和使命,始终做到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

何光明同志以《党的性质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同志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他从党的历史、学习党章的重要性、党的性质三个方面作了详细讲解。

   

  

   

   

         

  

 

 

上一条:四川文化产业职业学院来我校交流学生管理工作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专题调研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