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师生进寝室服务活动

2019年11月01日 15:19  点击:[]

 

为贯彻落实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部署要求,坚定理想信念,增强服务意识,改进作风建设,1031日下午,我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学生公寓特设党支部党员师生深入新生寝室,以帮助新生解决实际问题、加快融入大学生活为目的,联合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服务活动。

服务活动分为三组分别走访了各学院新生寝室,参与活动党员师生与各学院新生面对面交流,了解新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适应情况,解答新生在校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帮助新生全面适应大学新生活。

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与学生公寓特设党支部党员师生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这样的主题教育与服务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积极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奋斗姿态,立足实际,实事求是,攻坚克难,不断增强学生的满意度和获得感。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将继续在主题教育工作中强化责任担当,坚守为学生服务的初心,真正做到把开展主题教育与日常工作结合起来,切实将党员干部焕发出来的热情转化为服务学校、服务学生的实际效果。

 

2个“一”不是流于形式走过场,而是实实在在为学生服好务。学生公寓特设党支部在学生公寓内设置了党团活动室、陪护室、自习阅读室,解决了学生公寓内学习场地和活动场地问题;设立专门的辅导员工作室、管理员值班室,实行24小时值班制,辅导员除参与公寓内日常事务的管理外,还深入学生寝室,了解学生的学习生活等各方面情况,坚持每晚巡查各公寓楼,及时将公寓内各种情况作好登记,充分体现了公寓管理的规范化、人性化。在信息化方面,目前已启用学生公寓门禁系统、学生公寓管理系统、学生晚归登记系统、学生用电管理系统等多个系统,多措并举打通管理育人、服务育人最后一公里。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上一条: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市教委专家组巡查验收我校市级文明公寓和文明寝室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