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学工部党支部集中学习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

2019年11月08日 16:00  点击:[]

      

2019117日(星期四)下午,学工部党支部在7201会议室组织开展了集中学习暨11月主题党日活动。学工部党支部全体在家党员同志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同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了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党日活动由支部书记何光明同志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主题是: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共分为六个议程。一是佩戴党员徽章,悬挂党旗,交纳党费。二是集中学习。部门党员同志用领学的方式集中学习了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的工作方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学习研讨了《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的由来、内涵及要义)、《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优秀共产党员先进事迹选编》(领导干部的楷模——孔繁森)、《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改革发展稳定中攻坚克难案例》(“变卖苗为收谷”立足制度创新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坚决彻底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毛泽东同志等老一辈革命家的部分论述》(第一章)。三是学习心得交流分享,范可佳同志分享交流了学习心得。四是党员入党纪念日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支部全体成员为范可佳、秦韬、彭婧三名同志过了一个特别的“政治生日”,支部书记为三名同志颁发政治生日贺卡。五是支部书记上党课,何光明同志以《改革开放以来重大社会事件对大学生思想行为影响的历史回顾》为题为支部全体党员上了一堂党课。六是总结讲话。       

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在集中学习前,每一名党员要认真自学,标注经典论述、重点文章,结合自身体会进行批注,并查阅相关文献资料,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做到将书读厚又读薄,不断融会贯通,提炼升华。

他指出,要严格按照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检视反思突出问题的要求持续查摆个人问题,列出清单,及时剖析整改,做到立查立改、即知即改,注重实际效果,解决实质问题,拒绝形式主义。

       

       

      

上一条: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教授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下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支部党员师生进寝室服务活动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