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使命与憧憬”——我校开展学管科长说学管工作素质能力大比武

2021年01月18日 17:00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深入研究和掌握学生成长成才规律,探索科学务实的管理手段,不断提升学校学生管理工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现代化水平,2021115日,“使命与憧憬”第一届学管科长说学管工作素质能力大比武在博远厅举行。校党委书记孙卫平,党委委员、副校长冉学农,党委委员、党委组织部部长刘洪光,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党政办公室主任金琳,党委教师工作部、人力资源处处长廖世萍,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蒋斌和校外专家评委出席了本次活动。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团总支书记、学管科科长、学管科干事、全体辅导员、班主任及各二级学院学生代表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党委书记孙卫平为活动致辞。孙卫平书记谈到,开展学管科长说学管工作素质能力大比武活动,是对党的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的贯彻和落实,是为推进学生工作治理体系现代化进程、提升我们的治理能力和水平,进一步厘清学生工作理念、思路、方法、手段、模式等的重要载体。孙卫平书记指出,开展学管科长说学管工作素质能力大比武活动,是聚焦立德树人,关注特色创新,凝练精典案例,形成重电品牌,展望发展愿景,是重电学工队伍的时代责任与社会担当。孙卫平书记强调,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希望各位教师怀着使命与憧憬,继续奋斗、勇往直前,为“十四五”规划开好局、起好步,为学校“双高”建设接续奋斗,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本次大比武活动前,来自八个学院的学管科长在保证做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主动牺牲和利用休息时间,争分夺秒地做好竞赛准备。他们认真总结和提炼各学院学管工作的闪光点,从学院学生管理工作思路、工作方法等环节入手,认真推敲、反复琢磨,在全校上下形成了岗位练兵夯实基本功的良好氛围。比赛中,学管科长们对本学院的学管工作特色娓娓道来,学管科长们精彩的表现赢得了台下师生一阵又一阵掌声。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智能制造与汽车学院、智慧健康学院获得本次大比武活动一等奖,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电子与物联网学院、建筑与材料学院获得二等奖,财经管理学院、数字媒体学院、通信工程学院获得三等奖。

通过开展学管科长说学管工作素质能力大比武,营造了学管队伍学理论、练技能、提素质的氛围,展现了我校学管队伍过硬的专业技能素质,同时也是对我校学管工作的有效检验,为学校“双高”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举办“寒假留校学生座谈会” 下一条:多部门联合开展寒假前学生公寓安全检查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