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计算机学院寒假慰问困难学生座谈会暨家访行前工作部署会

2018年01月19日 18:05  点击:[]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提出的动员全党全国全社会力量,坚持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精神,不让教育扶贫成精准扶贫的“软肋”,在寒假和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让经济困难学生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计算机学院结合学院学生实际情况,计划分两条路线对重庆籍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和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进行走访。2018年1月17日中午,计算机学院在1110会议室召开“计算机学院寒假慰问困难学生座谈会暨家访行前工作部署会”,计算机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宏宇,团总支书记范可佳,计算机学院所有辅导员、班主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等,共20余人参加。

座谈会由刘宏宇主持,他先请到会的6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代表做简要的自我介绍及家庭状况介绍,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刘宏宇指出,各位同学虽然家庭条件相对困难,但都是品学兼优、自立自强的,学校和学院为了鼓励大家的自强意识、顽强意志,利用寒假时间走访慰问大家,表达心意、送上温暖和关怀,希望大家能继续以昂扬的斗志和战胜困难的信心走好自己的路,同时也应对社会心怀感恩,在校努力学习,利用课余积极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活动,争取早日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学校和社会。刘宏宇就这次家访慰问向全体辅导员提出要求,并强调一定注意出行的人身、交通、饮食、财物等安全和走访纪律,管住手、嘴、腿,严禁发生违反中央八项规定、六条禁令的行为。

工作部署会上,范可佳向大家介绍了此次家访慰问行程安排,此次家访按照困难学生家庭住址分布,共分为两条线路、两组队伍,一组走访合川、大足、永川,另一组奔赴丰都、涪陵、长寿,范科长就走访出行涉及到的食宿、车辆、宣传、协调等工作具体到人,同时提示大家在慰问关心时注意方式方法,尤其关注因贫困而心理敏感的学生,给他们在经济和心理上真正的关怀抚慰。

上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国家资助,助你飞翔”宣传活动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