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资助>>正文

我校举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

2021年11月26日 09:21  点击:[]

1125日下午,我校在13-307A举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解读”专题讲座。讲座由重庆市教委资助中心付桂玲老师主讲。党委学生工作部,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管科长,全体辅导员,相关职能部门工作人员聆听了讲座。讲座由学工部副部长蒋斌主持。

付桂玲围绕政策内容、资助经费管理、常见问题三大板块内容,系统地讲解了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学业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的申请条件、申请内容、实际操作;国家助学贷款、生源地补充助学贷款、国家助学贷款还款救助、重庆籍建档立卡大学生资助注意事项;入伍学生国家教育资助、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基层就业学费补偿贷款代偿相关事宜。付桂玲指出,高校学生资助是优化教育结构,促进教育公平和社会公正的有效手段;是切实履行公共财政职能,推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的必然要求。高校教师要将学生资助政策吃准、吃透、用好,让政策惠及到更多需要帮助的学生。

通过本次讲座,增进了我校教师对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的了解,增强了规范使用学生资助经费的意识,提振了做好高校学生资助工作的信心。下一步,我校将把讲座的内容在全校进行下沉式宣讲,切实提升我校学生资助工作水平。

                                                         (党委学工部 供稿)


上一条:高校本专科学生资助政策简介 下一条:我校召开2019年“冬日暖阳工程”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慰问座谈会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