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成功举办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大学城片区微作品大赛

2019年05月30日 16:59  点击:[]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加强心理健康服务的指导意见》(国卫疾控[2016]77号)《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举办“‘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教思政司函[2019]19号)和《中共重庆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办公室关于认真组织开展“5.25”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活动的通知》(渝教工委办[2019]34号)等文件精神,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举办了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大学城片区微作品大赛。2019528日上午,我校组织专家评委在7201会议室对重庆市第十届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大学城片区微作品进行了评比。

重庆市大学生心理成长论坛由西南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交通大学、重庆科技学院等四所高校发起于2010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九届,参与高校达50多所,重庆卫视、重庆日报、重庆晚报等媒体连续几年予以报道,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影响,在引领大学生自助助人,团结协作,展示交流,成长智慧,培养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方面发挥着积极作用。成长论坛作为重庆市高校心理育人品牌活动,曾在全国心理健康教育学术年会登台亮相,受到专家和同仁广泛关注与好评。本次论坛大学城片区微作品大赛共有8所高校参加,参赛作品涉及寝室沙盘、团体辅导、成长论坛助我成长征文、调研报告及特色活动等五个类别,共计43件作品。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前期动员、精心准备、悉心指导,五个类别均有学生队伍参赛。

通过承办此次比赛,促进了校际学生心理活动的交流,提高了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的影响力,提升了我校学生对心理健康的认识、朋辈心理互助的能力,也为今后的学生心理活动提供了新思路。

  

 

     党委学生工作部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稿

 

 

  

 

 

上一条:我校组织心理咨询师参加心理咨询与治疗伦理培训 下一条: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到通信工程学院调研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