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召开“传承民族精神 弘扬传统文化 凝聚抗疫力量”3月主题班团会

2020年03月16日 18:33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在特殊时期,通过网络,利用钉钉、微信、QQ等载体,创新和丰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形式,根据学校《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主题班会安排表》,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各班级团支部围绕“传承中华民族精神、弘扬中华传统文化”主题,在线上组织召开了3月份班团会。

其中18级大数据、移动应用、移动互联专业创新学习形式,除了在钉钉召开集中班会外,专门设计了与主题相关的试卷,让同学们参与线上答题,增强学习效果。题目涉及传统文化中与春天和希望、国家担当、民族英雄相关的诗词,让大家感受虽然目前国内新冠肺炎疫情一片向好,但是国际情况却不容乐观。我们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从传统文化中去感受中国力量。

班级设计的线上答题试卷

班会和答题结束后,陈凤同学说:“因为疫情,我已经快一个月没有出门了。今天我们重温那些描绘春天的古诗词,让我坚信春天到了,疫情结束也一定不远了。为了取得最后的胜利,我们大学生也一定要坚持‘屋里蹲’,上好网课,为抗疫做一份力所能及的贡献。”

移动互联网1801班的袁彬同学说:“以前读到那些写英雄的诗句,我总是心潮澎湃。今天再读,我觉得抗击疫情中的那些‘逆行者’们真是当之无愧的英雄!”

班级团支部利用线上载体召开班团会

    18级辅导员任丹丹老师表示,近年来,国外唱衰中国的论调甚嚣尘上。尤其是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国际上出现了许多辱华报道。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班团会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坚定信心跟党走。

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 供稿


上一条:学生工作部党支部书记何光明给支部党员上党课简报 下一条: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