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学工动态>>正文

我校组织开展2018年新进辅导员培训会

2018年07月09日 17:42  点击:[]

按照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总体规划,帮助2018年新进辅导员尽早熟悉工作岗位,培养辅导员开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及处理应急突发事件等方面的能力,学校党委学生工作部于75日至6日在7201会议室开展了为期两天的新进辅导员培训会。2018年全体新进辅导员及即将担任班主任的新进教师共计16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会上,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何光明、宣传部部长疏勤、团委书记兼学工部副部长袁玉刚、教务处副处长赖先志、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中心秦韬、辅导员代表通信学院辅导员钟敏为新进辅导员和班主任作了《教育部41号令解读》、《思想政治教育与意识形态工作》、《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坚持党管青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青年工作思想》、《学分制及学籍管理》、《学生管理实例、案例分析》、《学生安全教育与突发事件处理》等专题报告。从职业发展到工作规划、从学籍管理到安全教育,从日常辅导到班团建设,针对新进辅导员实现了理论到实务的精准对接,为新进辅导员及即将担任班主任的新进教师尽快熟悉并走上工作岗位具有重要作用。

为期两天的培训时间虽短暂,但讲授内容丰富,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们都积极交流,并向主讲教师或参培同事提出问题和自己的看法,大家纷纷表示,将结合培训内容,尽职履责,努力成为大学生身边的合格人生导师和健康成长的知心朋友。

 

                                                             党委学生工作部  

                                                       2018年7月7日

  

  

上一条:学校召开2018年暑假学生带薪实习动员会 下一条:通信工程学院开展首届“毕业生同学会”活动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