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动态>>通知公告>>正文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告知书

2020年05月12日 16:11  点击:[]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告知书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春暖花开的日子里,我们又将久别重逢。学校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时错峰返校,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请各位同学按照《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的通知》的规定时间返校,不得提前到校。

二、返校前准备

学生和家长认真阅读教育部发布的《高等学校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指南》,充分了解疫情防控相关知识。

1.返校前,应准备有效的渝康码(重庆市以外地区的同学须同时准备有效的当地健康码)、身份证、校园卡、学生证等能核实身份的有效证件,以及口罩、生活、学习等物品,并由本人填写《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学生返校前14天活动轨迹及健康信息表》(不足18周岁的同学须由监护人签字确认)。

2.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将实行封闭式管理,为减少交叉感染的风险,禁止外卖进入校园,学校将划定固定区域引入快递公司给大家提供快递取件服务。

3.请同学们在返校前备足个人学习、生活用品,建议男生返校前提前理发,女生备好个人健康物品。

4.听从辅导员统一安排,熟悉所在班级具体返校时间,返校流程、入校路线、错峰就餐等事项的安排,并将返校交通工具的出发时间、到校时间、车次等提前向辅导员报备。

三、返校要求

1.出门前做好防护,选择安全方式返校,返校途中全程请佩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多通风,减少接触公众触摸的物品、设施,食品要卫生、要熟透,与人交往保持一定距离,防止飞沫。

2.注意防盗防骗。返校途中避免携带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注意保管好证件、手机、电脑等重要物品。警惕火车、飞机等临时取消退票”“冒充朋友借款”“冒充老师收取学费、教材费”“冒充医护人员进行核酸检测等新型骗局,不将个人身份证件或其他证件借与他人,不轻易透露个人及家庭成员信息,不轻易点击不明来历的网络链接。

3.进入校园流程:同学返校期间,学校将开放南门、东门、西北门三个校门,供返校当天同学进入,进入校园需出示渝康码(重庆市以外地区的同学须同时出示有效的当地健康码)、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等能够核实身份的有效证件,间隔一米以上排队查验入校。体温异常(37.3℃)或有其他疑似病症者到临时观察点再次接受现场检测,复检后仍有异常情况者按应急流程处置,送行及外来人员不得进入校园。

4.同学进入校区后,不得在校园聚集,应直接回到自己寝室。回寝室后注意寝室及个人的清洁卫生,开窗通风,有问题及时向辅导员上报。

5.为减少聚集性用餐,返校同学应尽量分散或打包回寝室用餐,建议自带餐具,不得在食堂内聚集性用餐。

6.根据教学安排,无课时间尽量待在房间内,不聚集、不串门。

7.疫情期间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不得出校园,如有特殊情况向二级学院及辅导员请假、报备。

8.走读学生凭出入证进出校园,体温异常者(37.3℃)不得进入校园,无课期间尽量居家不外出。

四、不予返校情况

1.返校前40天诊断为疑似或确诊病例。

2.14天内有境外旅行史。

3.14天内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

4.家庭成员有确症或疑似病例、家庭成员与确诊或疑似病人有密切接触史的。

5.现有发烧、咳嗽及感冒病状。

 

 

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

   2020512

上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2020年新生报到温馨提示 (仅限长江师范学院2020年专升本学生) 下一条: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关于2020年春季学期返校复课的通知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