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举行2019年新进辅导员校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

2019年07月01日 16:20  点击:[]

 

       201971日,我校2019年新进辅导员校内岗前培训开班典礼在党委学工部7201会议室举行。副校长谢义华出席开班典礼并讲话,党委宣传部部长疏勤、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安全管理处处长谯新风、教务处教学运行科科长邓飞、党委学工部学生发展中心、学生资助中心主任李明蔚,2019年全体新进辅导员参加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党委学工部副部长蒋斌主持。

      谢校长从你心目中的辅导员是什么”“你到重电的初衷和目的是什么”“你是否希望和学校一起成长,去实现你的梦想三个问题入手,与新进的辅导员进行交流。她强调,一批好教师能造就一所好学校,一位好辅导员能成就一批好学生,辅导员是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骨干力量,是高校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的组织者、实践者和指导者。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的人,如何培养人和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她梳理了高校辅导员制度的发展历程以及新时代辅导员肩负的新使命,提出了辅导员队伍建设的新要求。要求新进辅导员迅速转变角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找准职业动机、职业定位、职业状态和职业追求,不断增强使命感、责任感、自豪感、归属感,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本次培训为期三天,涵盖了《教育部41号令解读》《文明校园建设及宣传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学生党员发展》《学生安全稳定及突发事件的处理》《大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1368”学生教育智慧管理模式创新行动研究》《心理健康教育和学生资助》《辅导员队伍建设、辅导员职称评定等》《学分制及学籍管理》《高校共青团职责与使命》《优秀辅导员交流发言》等11个版块的培训内容。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新进辅导员校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下一条:人工智能与大数据学院2019年“智数之星”毕业生先进事迹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