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专题调研

2019年10月11日 17:33  点击:[]

    

1010日上午,按照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校级党员领导班子专题调研安排,副校长黄爱明围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在党委学工部会议室召开专题调研座谈会。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团委、教务处、招生就业处、通识教育与国际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会议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主持。

调研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各部门负责人就目前“三全育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第二阶段副校长黄爱明作总结讲话。

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部长、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疏勤谈到,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思政教育的主渠道,如何推进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把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层层渗入到课堂,协调各部门全员、全方位、全过程育人,是目前我校正在推进和继续探索的一项重要工作,目前马克思主义学院的思政课教师们正齐心协力进一步探索,初见成效。

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就如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新形势下如何进行对学生网络方面的道德和法律法规的管理,如何实现学生日常教育精细化管理作了交流发言。

调研过程中,黄爱明同志强调,要全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准确把握主题教育的目标和任务,切实做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要将主题教育与学校立德树人、事业发展紧密结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黄爱明指出,一是思路决定出路,理念先行,要树立全面全方位优秀的工作理念和自信。二是站位要高、概念要清。三是要立足实际,依托现有基础,创新思维,完善工作措施,构建完备的“三全育人”工作体系。他强调,要视野开阔,多方联动,切实把“三全育人”贯穿学生成长成才的全过程。

通过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调研,找准问题、精准施策,“三全育人”真正在我校落地生根。

党委学生工作部  供稿     

      

      

    

     

     

     

     

     

     

     

     

     

     

     

     

     

     

     

    

    

    

    

    

    

    

上一条:我校开展“我们身边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专题培训 下一条:我校举行2019年新进辅导员校内岗前培训结业典礼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