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思想教育>>正文

我校开展“我们身边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专题培训

2019年10月17日 11:36  点击:[]

    

为提升我校教师心理危机预防及干预能力,引导教师关注和审视自身心理健康状况,我校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于20191016日下午在博远厅为全校教师开展了“我们身边常见心理障碍的识别”专题培训,副校长冉学农出席培训并致辞,学校中层干部、各二级学院学管科长、全体辅导员和班主任老师参加了本次培训。培训由党委学工部部长何光明主持。

此次专题培训的主讲人是来自陆军军医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医学心理科主任医师瞿伟教授。瞿教授首先通过问题互动与数据展示介绍了目前社会心理障碍类型的整体情况,其次通过理论讲解与案例分享相结合的方式,系统地介绍了抑郁障碍、焦虑障碍、强迫及相关障碍、创伤应激障碍以及青少年精神发育障碍等五类常见心理障碍的概念、症状、分类及诊断标准等内容,最后瞿教授回答了参会老师的提问。

机关党委书记、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徐继燕在总结中对瞿教授的精彩讲座表示感谢。她指出,瞿教授用多年的临床工作经验分享介绍了几类心理障碍的相关知识,提升了学生管理工作团队应对心理危机干预的能力,也增强了教师自身心理保健的意识。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  供稿)

    

上一条:一堂生动的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下一条:【主题教育】我校开展三全育人体制机制专题调研

关闭

分享到
相关链接